叶卡

我没有简介

大婆教

        男人的第六感一向很准,张念昧怀疑老婆出轨了。

  

  她的事业越来越成功,但也回家越来越晚,身上会有自己没闻过的好闻的香水味。

  

  “爸爸,你为什么哭了?”一个七八岁穿着校服的女孩问到。

  

  “爸爸只是被风迷住了眼睛,你作业写完了吗。”他放下正在切菜的菜刀,蹲下来和她平视。

  

  “写完了,但我有一件事想和你说。”

  

  “你说吧宝贝。”

  

  周锐想了想,慢慢的说“阿轲病了,我想帮他,在文艺表演的时候穿了裙子,扮演了小王子,但是大家都在笑我。”

  

  张念昧闻言皱起了眉“哦,天哪,你怎么能穿裙子呢,太爹爹腔了,答应爸爸,以后不要穿裙子好不好。”

  

  “可是我不明白,为什么男孩子要穿裙子,女孩子要穿裤子,为什么不能大家想穿什么就穿什么呢?是谁规定的女孩不能穿裙子呢”

  

  张念昧一时语滞,摸了摸周锐的头发“你还小,等你长大就知道了。”

  

  “嘎吱”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。

  

  “宝贝,妈妈回来了”张念昧欢快的奔向门口,打开门,接过周枫手里的公文包,将拖鞋递给她。

  

  “你今天回来的好早啊,饭还没好呢。”

  

  周枫扫了他一眼“老公,我今天晚上不在家吃了,你和锐儿一起吃吧”。

  

  张念昧拿公文包的手一滞,勉强笑着说道“今天又是有客户要见吗?”

  

  “嗯,我只是回来换一下衣服,把我上个月买的蓝色的那套西装找出来。”

  

  “好”

  

  趁周枫洗澡换衣服的时间,张念昧小心翼翼的拿起了她的手机,内容简直让他心跳骤停。

  

  “背景图是周枫和一个年轻男孩子的接吻照,两个人海誓山盟和豪言壮语,让张念昧恨不得将那个男人撕碎。

  

  水声停了,他急忙将手机放回她的口袋,周枫围着浴巾出来“念念你怎么看上去脸色这么差。”

  

  “没事的,只是有些贫血。”张念昧强自忍下心中的苦楚,心酸的说到。

  

  他们结婚十年了,他从大学毕业就和她结婚,为她守护这个家庭,他放弃了本来很好的工作,来照顾她的一切,孝顺她的父母,但他从不后悔,他爱自己的家庭,从一开始的如胶似漆到现在的若即若离,他欺骗自己是在一起时间长了所有夫妻都会回归平淡。但在这一刻他无法说服自己。

  

  不,他不能失去他的家庭,是那个不要脸的贱人勾引自己的老婆,他老婆只是犯了全天下所有女人都会犯的错误,毕竟哪个猫不偷腥呢。

  

  周枫看出他的不高兴“念念,我最近的客户实在太难缠了,我也没有办法,你一向贤惠,你会体谅我的吧,你都不知道我们女人在外面竞争压力有多大,我支撑这个家压力有多大。”

  

  张念昧看着一向冷淡的老婆如此的哄着自己,欣慰的说“没关系的,我永远爱你亲爱的。”

  

  江大是他们毕业的学校,他和周枫一起在这里生活了最快乐的校园时光。但他没想到,自己再一次踏入这里竟然是十年后,还是以这样难以启齿的原因。

  

  20岁刚出的男孩子,青春洋溢,打扮时髦,是这所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。

  

  他拢了拢头发,看看自己微微发福的身材,像是又想到了什么,神纠纠气昂昂的走进了一百多人的大教室,此时教室内正上着思修课,讲台上的白发男人口沫横飞,讲台下的同学昏昏欲睡,年轻人倒是比老年人更像老年人了。

  

  当张念昧走进教室的时候,有眼尖的同学很快就发现了他,这个看上去30多岁的男人来这里干什么。

  

  “这位老师,很抱歉,我想耽误您几分钟,我需要和索冰同学说几句话。

  

  他见过他的照片,因此他一眼就认出了他,索冰长的并不是特别美,但是很有一种魅力,让人挪不开眼。

  

  张念昧走到他身边扑通一声跪了下来,眼含热泪“你是索冰吧,我求求你离开我妻子吧,我们还有一个八岁大的孩子,我真的不能没有她啊。”

  

  索冰一瞬间手脚冰凉,他想过这一天回到来,但没想过是会以这样一种屈辱的形式。

  

  “大哥,地上凉你先起来。”

  

  看着教室瞬间的安静他知道自己成功了,并且继续哭诉道“我陪她从一无所有到现在,十年,我最好的十年都给她了,我不能没有她,求求你,小伙子,你还年轻,把我的老婆还给我吧。”

  

  索冰一瞬间感觉像是被丢到谷底,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,脑子一片空白,他一向自尊心强,周围人的眼光仿佛在对他进行凌迟。

  

  有人小声说“看他平时挺骄傲一个人,原来是小三啊。”

  

  “这种马蚤浪贝戋货,也配得奖学金,我要举报他。”

  

  “谁知道他得奖学金是不是名副其实。”

  

  “我最恨小三了,小三都该死。”

  

  “别说了,别说了,索冰推开众人跑出了教室。”

  

  很快有一些学生来安慰张念昧,并且表示会帮他好好教训索冰。

  

  张念昧得意的离开了。

  

  他继续他平静的婚姻生活,早饭,新闻在电视上播报一名男大学生跳楼身亡,周枫叹息,可惜了这年轻的生命。

  

  张念昧为周枫倒了杯咖啡,“老婆,今天晚饭回来吃吗。”

  

  “当然了,亲爱的。”她悄悄摸了摸外套内格的新手机。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